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2 17:18:00[来源]:未知

各院(系、部),各部门: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福建省教育厅印发《福建省教育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卫生工作的通知》(闽教明电[2020]1号)文件,部署疫情防控事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教育厅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师生员工健康信息跟踪摸排工作
校内各单位要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了解寒假期间师生员工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重点了解师生员工是否出入过武汉等已经报告病例的疫区,严格落实病例及病因追踪登记制度,做好出入疫区人员信息登记,建议师生如无紧急事情尽量不要前往疫区(湖北、广东、江西、湖南、北京、上海、重庆等)。有疑似疫情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学生事务部、人事处要做好师生健康情况跟踪登记,师生健康情况跟踪登记汇总表于2月8日下午下班前提交至学校办公室。学生事务部、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通过学工平台、家长微信群、班级微信群、QQ群等渠道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二、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教育
校医务所要及时与泉州市、洛江区疾控部门取得联系,及时客观转发国家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科学宣传疫情病毒源头、感染、传播等机理和疫情防护知识。党委宣传部要利用校园网、两微平台加强疫情及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醒师生员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三、做好开学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准备工作
校医务所、总务部、环卫处等有关部门要在开学前进行全校范围消毒作业,要及时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提前准备防控物资(如:口罩、公共区域洗手液等)。校内各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购买分发口罩(普通纱布口罩可以阻挡36%的病原微生物,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挡70%的病原微生物,医用防护口罩,即:N95口罩,可以阻挡95%的病原微生物,各单位可根据不同情况选用不同口罩)。要对从武汉等疫区返校的师生员工予以重点关注,对发现的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师生员工要及时上报学校,并按照疾控机构要求规范处置。

       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人预防措施
1.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切实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室内空气中的病原微生物数量,减少被传染机会。
2.要注意个人卫生,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抚摸动物后要记得洗手。洗手时,要注意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液,手部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3.咳嗽或打喷嚏时要使用纸巾,避免近距离无防护状态接触感冒或有流感样病例的人。如果有发热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伴随咳嗽或咽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4.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要尽量减少聚会,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密闭空间活动,必要时尽量佩戴口罩。
5.假期如被所在地卫生部门列为跟踪观察治疗对象的师生,在办理正常请假手续后,可暂不到学校报到。学生事务部、人事处将师生请假登记汇总表于2月8日下午下班前提交至学校办公室。

       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卫生健康和疾控部门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要积极引导师生员工以官方公布疫情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避免引起恐慌,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99499www威尼斯办公室
2020年1月22日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