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燕菊来校开展教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7:00[来源]:99499www威尼斯

    为更好地促进人文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11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张燕菊来校在第三教学区普照教学楼231室开展教研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张燕菊以“教研相长——教学活动中学术问题的发现与探究”为题,从“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活动中科研的难度和破解”“三难(难做、难发、难立项)”三个方面展开探讨,为教职工们指出“在经典细读中发现学术问题 ”“在浩瀚的历史中探索深奥的道理或散失的内容”等几大发现和探究学术问题的几大路径,并提醒大家要关注现实中出现的问题,去深入了解问题的本质、历史真相,从基础入手来抓住问题的核心,以便于确立自己的立场,提出自己的观点。她还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围绕电影的案例,进一步阐述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发现和探究学术问题。

    与会期间,人文学院教师纷纷发表感想,并提出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探讨。 (欧璟香/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