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我校举办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09:16:50[来源]:新闻网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举办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27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开展2022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主讲人、厦门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陈玲教授线上为师生作《大数据时代: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专题报告。





讲座中,陈玲从大数据的便利性、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广泛性等多个层面,详细阐释了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并开启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她指出,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就是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习惯,对人类认知和与世界的交流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她强调,当今时代,从哲学角度解读大数据时代的必然性极为重要。创新思维范式、进行科学决策是应对大数据时代的必由之路。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层层剖析,环环相扣,论证严密,结构严谨,让师生深入料及并思考什么是大数据时代,以及如何以更好的姿态拥抱大数据时代。(科研处/文图)


陈玲简介:

哲学博士,哲学博士后。现任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高校文科基地哲学与当代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社科基地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的规范与认知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从事科学技术哲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攻方向为科学哲学和科学思想史。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厦门市重点人才,厦门大学三八红旗手,福建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会理事,福建省干部教育培训课优秀师资,福建省文化改革专家库成员,福建省公务员考试专家库成员,厦门市优秀教师,厦门市筼筜书院学术顾问,厦门市鹭江讲坛报告人,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峡人才通讯》编委出版专著一部,在《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通讯》《厦门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福建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厦门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二十余项。研究成果获厦门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