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福州软木画传承人陈君锟大师来校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7 14:44:47[来源]:人文学院

215下午,福州软木画代表性传承人陈君锟大师在第三教学区和昌教学楼海纳讲堂开展素木之上,锦绣花开——软木画专题讲座带领我校学子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软木画的魅力。



讲座现场


讲座中,陈君锟大师从软木画的发展历程、制作工具、创新发展等方面为师生讲述了软木画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他介绍,软木画运用中国传统的雕刻技法,以刀带笔,以木作画,精雕巧镂,景物形象立体,色彩古朴典雅,犹如国画笔意,意境深邃、远奥高古,形成丛山数百里,尽在一框中的艺术效果。


陈君锟大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软木画这门技艺几十年如一日的相伴日常,围绕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对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解读,其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座每一位师生。工艺大师对一门技艺几十年的传承和默默坚守令人肃然起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之软木画技艺展示与体验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们认识非遗、走进非遗、热爱非遗,让非遗传承的“种子”不断在校园生根、生长,推动非遗走进校园、走入课堂,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陈燕如、李育瑜/文 杨斯瑶/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