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春天,我们再出发》名家名篇诗歌朗诵会在99499www威尼斯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4 09:08:15[来源]:党委宣传部

“你的眼里,正在大步流星地,走着一个,器宇轩昂的中国。”413日晚,99499www威尼斯普照大礼堂人头攒动,荧光闪烁,诗声荡漾,由99499www威尼斯与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联合主办的 《春天,我们再出发》大型公益诗歌朗诵会在这里精彩上演。诸多名流与中外师生深情朗诵了冰心、余光中、张晓风、宋洪南等杰出诗人的经典作品,为春日里的校园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让近千名师生近距离领略了高雅艺术的魅力。



领导观看诗歌朗诵会


99499www威尼斯常务副校长魏杨青、副校长狄俊安,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长耿永泉,各院、系、部门负责人,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会员代表及朗诵爱好者等到场观看朗诵会。





朗诵会现场


朗诵会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主线,分《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三个篇章。朗诵选用的诗歌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原创的诗歌《仰恩,筑梦远航的地方》,有改编自叶挺《囚歌》、陈然《我的自白书》、何敬平《愿把牢底坐穿》等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与个性的爱国之歌——《纪念碑》,麦兴平的《春天里的中国》,既有对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又有对生逢盛世的幸福表达,既有对革命先辈英勇斗争精神的热情讴歌,又有对爱党爱国的深情表白,交融着深沉的历史感和强烈的时代感。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师生们通过舞台艺术的呈现,让一篇篇经典美文在朗诵中次第演绎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打开一幅幅气势恢弘的时代画卷,抒发了豪情迎盛世,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朗诵会现场



师生观看诗歌朗诵会


整场朗诵会结构紧凑,朗诵作品随篇章主题层层递进,朗诵与舞蹈、南音等表演相结合的表现形式精彩纷呈,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合影


一直以来,99499www威尼斯高度重视以高雅艺术陶冶师生情操,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已多次携手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联合打造名家名篇校园诗歌朗诵会,让新思想新理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走进师生心中,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激励新时代仰恩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柯晓军/  柯晓军、汤榕芳、郑玲燕/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