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经济学院举办仰恩大讲堂第二十八讲

[发布时间]:2023-06-16 16:38:32[来源]:经济学院

614日,经济学院在第三教学区和昌教学楼惟勤讲堂举办仰恩大讲堂第二十八讲,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梽芳作题为践行ESG理念,助推共同富裕”辅导报告,经济学院院长张雪梅与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苏梽芳从“共同富裕内涵与ESG理念共同点”“金融业ESG助力共同富裕”“推进共同富裕的金融逻辑”“金融业ESG评价体系创新”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阐述了共同富裕与ESG理念的基本概念,介绍其两者的共同点,通过列举碳中和和人口老龄化的例子,让与会师生了解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其核心要义与ESG理念相契合。


他从相似性去探索相关性,提出对ESG理念如何助力共同富裕、金融业ESG如何助力共同富裕的思考,以浙商银行为例,分析金融业上市公司成为ESG实践领头羊,普惠金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是金融层面的共同富裕,并进一步立足于“晋江案例”,分析共同富裕的现实背景及金融逻辑,再次提出对共同富裕的政策思考。


最后,他提出金融业ESG评价体系的创新发展方向,指出金融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的具体努力方向,强调要积极推动新型工业化、能源技术变革与绿色投融资。黄培真/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