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泉州晚报社副总编彭耕耘来校授课

[发布时间]:2023-09-19 08:57:39[来源]:人文学院

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闻从业者?近日,泉州晚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彭耕耘在第三教学区仰恩教学楼B4-205室为2022级新闻学学生讲授《新闻写作》课。


彭耕耘副总编授课中


彭耕耘以“增强‘四力’,做合格的新闻后备军”为题,从“什么是三贴近原则?”“什么是走转改原则?”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新闻从业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强调新闻工作者要苦练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用镜头聚焦民生,用笔头书写民生,把“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中国故事”讲好、写活,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上大展身手、大有作为。


他结合自身丰富的新闻编采和新闻管理一线经验,深度诠释了“四力”的内涵,要加强“脚力”锻炼,亲临新闻现场进行实地采写,蹲点采访,在实践中打牢新闻业务功底;要践行“笔力”,勤学苦练,力争做到“笔头要硬、表达精彩、妙笔生花”,稿件尽量图文结合,让人“悦”读;要适应融媒体的发展趋势,争当能写稿、会拍照、懂摄像、会剪辑、能出镜的全媒型人才。


彭耕耘讲授新闻写作课堂理论知识深厚、案例经典丰富,图文视频呈现方式精彩。在授课的过程中,注重启发同学们针对现实新闻写作问题主动思考和提问,让同学们课堂上保持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和高效互动。他勉励2022新闻同学,践行“四力”,对党的宣传事业的赤诚奉献之情,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生活对社会的感恩回馈之情,要向穆青、范长江、郭超人、郑晋鸣等宣传战线的时代楷模学习。


据悉,彭耕耘副总编从事一线新闻编采和新闻管理34年,策划和组织了多次大型系列报道,发表了上千万字的新闻报道、新闻评论作品,新闻获奖作品近百件,新闻研究论文40余篇,本学期将为人文学院新闻学学子讲授《新闻写作》《新闻评论》两门课程。(林钰、杨梓涵、彭佳瑶/文 彭佳瑶/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