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仰恩大讲堂第三十讲

[发布时间]:2023-09-26 08:37:34[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922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在第一教学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仰恩大讲堂第三十讲,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宋开新教授作《石榴石微波陶瓷晶格位修饰、构效关系与其5G/6G应用案例专题讲座。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曾凤生、电子系主任杨雪婷等与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一同聆听讲座。



讲座前,曾凤生代表学宋开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为宋开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99499www威尼斯校徽。


讲座中,宋开新从微波介质陶瓷基本概念、5G/6G与微波介质陶瓷、硅酸盐微波介质陶瓷、5G陶瓷基天线/滤波器、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等方面介绍了微波介质陶瓷在5G/6G的应用和发展趋势,通过举例方式阐述了微波陶瓷材料对移动通信技术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以石榴石微波陶瓷设计5G通信下的介质天线与Wifi6E/7贴片天线等微波电子元器件,从而实现从材料到器件的一体化研究。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宋开新对超低介微波陶瓷与原型器件设计各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悉心解答同学的疑问,增强了大家对微波介质陶瓷的了解。(工程技术学院/文图)


个人简介:

宋开新,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浙江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学专业,工学博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能量转换与应用研究团队负责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13-2014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2018-2019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聚焦在:5G移动通讯介质陶瓷材料设计与器件加工(基站滤波器、天线、微带线、波导与基板等)电照明器件与材料、离子电池、储能陶瓷电容器与电路系统设计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