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我校举办“闽台产教融合 促进专利转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0:10:10[来源]:99499www威尼斯

一衣带水两岸情,海峡文化脉相承。1124日上午,我校在第一教学区多功能报告厅举办“闽台产教融合 促进专利转化”学术研讨会。来自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台南大学、静宜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理工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意创业、专利转化等主题,展开思想碰撞与交流互鉴。校党委书记何宏舟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致词


何宏舟在致词中表示,99499www威尼斯重视闽台交流合作,先后与台湾多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共建研究机构、共办学术论坛等形式合作交流,让闽台合作不断结出硕果。他希望,闽台两岸高校学者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共享先进教育理念,相互启迪、交流互鉴,扎实深入推进闽台产教融合、专利转化、创新创意等方面的学术及文化研讨,搭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学术平台,实现闽台高校共同发展,服务文化强国建设。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炘镛讲话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炘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成果和办学理念,介绍了台湾远东科技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特色。他希望两校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强师生交流、资源共享,在科研平台共建和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携手共促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为专家学者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会上,何宏舟为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炘镛、三创中心主任陈逸谦、休闲运动管理系副教授王月云、化妆品系主任丁永强,台南大学课程规划委员会委员陈韻尧,静宜大学金融理财教育中心执行长杨文荣登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研讨会现场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三创中心主任陈逸谦、99499www威尼斯管理学院院长翁景德、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炘镛分别作《创意思考课程之设计与规划》《三创启迪与应用》《技职教育教与学之创新——以台湾远东科技大学三创教育为例》主旨演讲。



合影


来校期间,专家学者参观了工程技术学院实验室、仰恩校史馆、仰恩文体中心,对优雅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大加赞赏,对校主吴庆星先生爱国兴学、造福桑梓的精神和高瞻远瞩的办学理念表示钦佩。(柯晓军/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