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华侨大学法学院许少波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5 14:29:44[来源]:法学院

近日,法学院在第三教学区和昌教学楼惟勤讲堂举办“民事诉讼中证明责任分配”专题讲座,华侨大学法学院许少波教授担任主讲,法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丽与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讲座中,许少波围绕“民事诉讼中的证明责任分配的内涵”“证明责任分配有关学说”“我国证明责任的分配体系”“证明责任分配的运用”等方面进行讲解。他列举了“证明责任分配属于实体法问题”“主张责任按照同一标准先于证明责任分配”“证明责任决定主张责任”等证明责任分配制度中的难点,指出了“谁主张,谁举证”说法的错误所在。他以案说法,通过对丰富的实务案件进行深刻剖析,生动展现证明责任分配制度在实践中的运用,让同学们对证明责任分配制度的内涵和运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此次讲座丰富了师生校园生活,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研究思维,激发他们的专业学习和科研热情,对学生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法学院/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