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泉州市总工会来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11:22:09[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1日,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洛江区总工会、99499www威尼斯工会承办的“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在第一教学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东阳,四级调研员王有彪、詹光贵,洛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克航,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如平等出席活动,与师生代表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实质。



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致词


程如平在致词中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始终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视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办学实践中的主力军作用。自工会组织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勇担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奋力打造“红色工会”“实干工会”“为民工会”“品牌工会”“阳光工会”,积极搭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激励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树立“劳动创造幸福、强国复兴有我”的意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领导、师生代表聆听宣讲


全国劳动模范、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李小平和全国劳动模范、 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侯国建分别作题为“勤勉尽责  劳动展风采”“执针引线  创新筑匠心”的宣讲。他们立足自身工作经验,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自身在“泉”打拼多年的奋斗历程,激励现场的在校大学生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校园里、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自身的人生理想信念之中,不负光阴、不懈奋斗、无畏向前,为努力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林东阳(右一)、黄克航(左一)为李小平、侯国建颁发了2023年劳模(工匠)宣讲员证书



程如平为李小平、侯国建颁发了99499www威尼斯劳动教育课程特聘教师聘书


活动现场,林东阳、黄克航为李小平、侯国建颁发了2023年劳模(工匠)宣讲员证书;程如平为李小平、侯国建颁发了99499www威尼斯劳动教育课程特聘教师聘书。


宣讲中还设置了竞答环节,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等知识设题,现场师生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浓郁而热烈的学习氛围在现场弥漫开来。


据悉,今年来,泉州市总工会实施劳模工匠宣讲领航工程,开展以“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劳模(工匠)主题宣讲进基层、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等“六进”活动87场次,线上线下参与职工达12万多人次,推动党的重要理论、重要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心、鼓士气,引领广大职工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而团结奋斗。(柯晓军/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