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我校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3:37[来源]:经济学院

为鼓励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推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历经半年筹建,我校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于本学期开班。228日下午,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经济学院实验中心举办,常务副校长魏杨青、教务部主任郑兆领、经济学院院长张雪梅及师生代表参加。


魏杨青在致词中表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是培育新质生产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尤为关注,微专业是学校在“四新建设背景下,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促进学科专业间交叉融合以及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的新探索、新举措。学校非常重视微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制定了《99499www威尼斯微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并依托开课单位经济学院的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省级虚拟教研室,不断加强微专业建设中实验实训平台搭建、优质课程开发和教研活动创新。



开班仪式现场


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吴惠明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建设背景、培养目标、具体课程的设计安排。学校跨境电子商务课程群教学团队负责人邹琴作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报告。带班带课教师与学生见面并进行亲切交流。



合影


据了解,我校首届“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共招收了来自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8个专业的38名学生微专业建设的启动,有利于充分发挥校学科专业优势与办学特色,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的跨学科交叉融合和个性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发展中新业态、新产业的人才培养需求。经济学院/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