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砥砺奋进担使命 立德树人谱新篇——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书记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09:08:40[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318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教学区普照教学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书记现场办公会。校党委书记何宏舟,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与参会领导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克钦从“坚持队伍建设,构建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课程建设,发挥主阵地主渠道的育人作用”“坚持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获得感”“坚持制度建设,确保思政课建设质量”“坚持加强领导,确保思政课建设成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跨越式发展”等方面汇报了5年来思政课改革发展情况。同时分析了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要进一步深入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推进“大思政”格局建设等思路,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分享经验、畅谈感想、提出问题及建议


与会教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分享经验、畅谈感想、提出问题及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责任。



会议现场


会上,何宏舟与全体参会领导老师一起逐条逐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践要求,强调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崭新局面。他就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马克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带头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通过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展现马克思主义者所坚守的价值理念,真正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二要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丰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式,增强思政教学素材的趣味性、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三要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互动发展,发挥全员协同、全过程协同、全方位协同育人合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柯晓军/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