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99499www威尼斯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6 21:45:34[来源]:校团委

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升“青马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讲好“大思政课”,325日下午,校团委在第三教学区和昌教学楼惟勤讲堂举行99499www威尼斯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校团委书记杨勤及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仪式,校院系各级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全体干部和学生社团主要干部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全体成员齐唱团歌,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奏唱国歌



全体学员宣誓


杨勤向2024年99499www威尼斯“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学员代表林文宇上台接旗。全体学员面向旗子,齐喊“青马启程,竞逐未来!我们是青马,青马正扬帆!”口号!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


程如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每年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已成为广大青年政治骨干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有效途径。他强调,广大青年政治骨干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主动肩负时代使命,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二要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着力点,致力于提高学习的效率性和针对性,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要紧跟时代学,做到以学致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这一思想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随后,2024年99499www威尼斯“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课。



章娇娜主讲第一课


福建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规划编制专家组委员、福建省青马工程促进会理事、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99499www威尼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章娇娜主讲第一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与发展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为要点进行系统阐析,要求全体学员们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挺膺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合影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制一年,围绕新时代对青年政治骨干的要求,以理论培训、实践调研、学习研讨等为主要形式,全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还将举办“青马学员说”微宣讲等活动,不断完善“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张菁/文 校团委宣传部/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