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生活社区工作推进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21:04:47[来源]:学生事务部

326日下午,我校在第三教学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生活社区工作推进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各学院总支书记、各学生生活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六个“一站式”学生生活社区支部书记分别结合所在社区的情况和特点,就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程如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社区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生活社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各社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不断加强社区队伍建设,抓好社区的楼委会、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伍建设工作,提高社区学生的参与感和能动性;二要加强思想引领,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校主吴庆星先生爱国爱乡、兴资办学的精神融入到学生社区的建设工作中去,社区的活动要融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三要加强单位(部门)联动协作,做好优质资源下沉,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四要强化文化浸润,结合各个社区的特色打造社区品牌,以活动为载体营造共建、共享、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提高社区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助力学校“四个校园”(绿色校园、运动校园、人文校园、数字校园)建设;五要不断推进制度建设,在值班值守、谈心谈话、学业辅导等常态化工作中做到有制度、有标准、有检查,抓实、抓细社区日常工作。


会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还就下一段社区的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王勇浜/文 林鸿/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