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1:32:23[来源]:党委宣传部

328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教学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党员校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部门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主持。



会议现场




合影


会议全面总结我校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任务和新要求,对2024年全校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表彰2023年度99499www威尼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99499www威尼斯“文明单位”、99499www威尼斯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奖个人。


会上,荣获2023年度99499www威尼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本单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实践经验。



签订《99499www威尼斯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代表校党委与二级单位签订《99499www威尼斯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递。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作总结讲话


何宏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对学校的领导,事关我们办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理论武装,进一步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二要坚持严格把关,进一步在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上下功夫。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和红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屏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要坚持德育为先,进一步在加强价值引领上下功夫。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政教育作为一项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抓实抓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在面对多元社会意识和多样化价值取向时的“定盘星”,成为引领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强大力量;四要坚持正面宣传,进一步在唱响主旋律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与时俱进,通过宣传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推出一批又一批形式创新、内容可亲的接地气的宣传作品,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校园主流媒体的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讲好仰恩好故事,唱响仰恩好声音,传播校园正能量,真正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五要坚持队伍建设,进一步在增强“五力”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宣传思想文化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及因人、因事、因时、因地、因势地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切实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增量提质”发展提供强大基础支撑和磅礴动力。(柯晓军/文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