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传承英烈志 共铸中华魂 ——我校组织开展泉州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11:07:01[来源]:党委宣传部

民族英雄万古流芳,革命先烈永垂不朽。4月8日下午,常务副校长魏杨青、党委副书记程如平、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领导、辅导员代表、团学干部代表等齐聚泉州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忠魂,寄托哀思之情。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校常务副校长魏杨青整理绶带




师生默哀并绕行纪念碑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下午3时许,活动在《义勇军进行曲》庄严肃穆的乐声中拉开帷幕。巍然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们整齐列队,静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国旗班学生手抬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校领导们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缎带上书写着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师生们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学生代表发言



合影


学生代表施荣炮在发言中立志,要学习烈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持续奋斗、勇毅前行、锐意进取,练就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真才实学,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作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内唯一一所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民办本科高校,在办学中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双向融合,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的有机结合,将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在清明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庆日,充分利用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生动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已成为我校的优良传统。(杨雅桐/文  杨雅桐、周菁巍/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